写文画画十八线。弧怪随缘写文。
杂食。什么au都写,谨慎关注

【鲨美/双Br】救赎

*我终于补完这两部电影了。一边心疼他俩一边写(……

*BrandonxBruce

『1』

Brandon决定来到英格兰散心的时候,他的妹妹并没有反对他。她已经恢复得差不多了,那时候她在Brandon公寓的客厅里练习唱歌。她停下来回头和Brandon说话:“你确实应该去该死的放松一下,说不定还能给我找个嫂子回来。那么,这里属于我了。”

“该死。”Brandon嘀咕,“好吧,记得看家。”

但他确实没能想到自己能摊上这么大一件事。

事实上那扇门的隔音很好,而他恰巧贴着门路过。巨大的咣当声令他皱起了眉头。他本能地转头看向那扇门,不过当然什么也看不到。他又转头,前面有一对母子。

“这里怎么了?”他装作随口问道。

“事实上,我也不清楚。”女士让小男孩给Brandon让路,“这是一位警察的家,我给他留言说完拜访他,可他貌似不在家。”

“警察?”

“是位很好的警察。”女士笑了。

Brandon内心涌起了不太好的假设。他转身冲回去,再次聆听那扇门里的动静。

安静的可怕。

他开始疯狂地砸门。女士显然被吓到了,站在原地捂住嘴。Brandon掏出兜里惯用的小刀――自从妹妹恢复后,他就有了这个不大不小的习惯――而他刚才居然忘了,该死。

事实上小刀也没什么用处。不过不出几分钟玻璃就被砸碎了。Brandon看清眼前那个人影的一瞬间掏出手机拨打电话。女士发出惊呼,捂住小男孩的眼睛。Brandon快速报完地址挂了电话,在这之前他已经三步并一步走向了上吊男人的屋子,又快速搬出一张椅子,站在上面一边挂电话一边用小刀割开绑住男人脖子的围巾。

“接住他,快!”

女士回过神,扔下儿子连忙跑过去。

男人的身体重重落在女士身上。她可能被伤到哪里了,或许是腿被压断了,也可能是肋骨折了。总之她惨叫两声又把注意力转移到男人身上了。Brandon也跳下来查看男人的状况。

微卷的黑发还算整齐地梳在脑后,眼睛紧闭却面带笑意。眼眶微微发红却并不明显。Brandon有些心惊地摸了摸他的脉搏。他摸了好一会儿才感受到微弱的跳动,同那人的脸一样苍白无力。

救护车到了。Brandon留下女士的号码,告诉她自己照顾这个人就可以了。女士感激地告诉他说,Bruce,他叫Bruce Robertson。

Brandon坐在狭窄救护车内的长椅上。他恍惚看着男人――Bruce的脸。一小段时间没刮过的胡子,或者不经常打理。身上还算干净,好像有股淡淡的沐浴露的味道。但是家中很乱。Brandon想。这个人想好好地结束。至少表面上是,不让别人发现他难堪地死去。西装也是崭新的。Brandon开始猜他的瞳色。

蓝色。

大海般清澈透明。

他又摇了摇头。就凭他家的样子看,他是个酒鬼,或许还会有什么疾病也说不定,怎么指望清澈的眼睛?

Brandon又开始担心自己剩余的钱款。他或许该联系妹妹给他转点账。

事实证明,他错了,Brandon错了。

他过去的时候那个人还在熟睡。医生告诉他那个人醒过一次了,看起来不是很舒服,过了一会儿又睡过去了,一句话也没说。

Brandon看着那人放松的神情。他有些认真地盯着那张脸。血色已经回来了,呼吸也比较均匀。蓝色的眼睛……

蓝色的眼睛?!

Brandon猛地直起腰。Bruce看着对方惊慌失措的表情――也不像,他抿起了嘴,直直地回望。

“嗨,男孩。”Bruce声音沙哑,“你多管闲事。”

他真的有一双蓝色的眼睛。如同他猜想般,那双蓝眼睛里装着大海。

Bruce见对方不说话心里腾生出一股不爽,但是他太累了,身心俱疲,所以他有些上气不接下气:“问你话呢。”

“…啊,抱歉。”Brandon回神,“你说什么?”

“……我说,”Bruce思考了几秒钟把脏话留在心底,“你在看什么?”他皱眉。

“抱歉,但是我想,你的眼睛很美。”

这倒是Bruce没有想到的。他大笑出声,然后抬眼看着Brandon。

“你一定不清楚它看到过什么才显得如你描述般美丽。”一些美丽的身体。他语气一转,“你是gay?”

“可能,没试过。”Brandon还算诚实地回答。

“哈哈。”Bruce干笑两声,“我讨厌那些人,你得知道。那恶心死了,它间接摧毁了我的人生。”

“你在说谎。他们没有摧毁你的人生。”

“……”

Brandon看着Bruce的眼睛都没有动过。警察撇了眼Brandon,满脸都是嘲笑。

“Fuck off。”

三天后还没有收到转账的Brandon再次向妹妹阐述了情况。

“上帝,你救了一个警察?”妹妹的惊呼很夸张,“载入史册,Brandon。”

“好了,记得把钱给我转过来。”

“你为什么不向那个人索要?”

“…因为我不想。”Brandon趁其它什么惊人的话从对面飘过来前果断挂了电话。他一抬头就看见一个穿黑色风衣的熟悉身影若无其事地穿过医院大厅往门口走。他起身跟了上去,出了门口几步后前面的人转身。这时他们离的比较近,Brandon才发现这人比自己矮一截。

“你是个变态。”Bruce眯着眼下定论。

“我救了你。”

“你他妈是杀了我。”Bruce语气有些激烈。他看着皱眉的Brandon哼笑一声,警告了一句别再跟着我就上了自己的车。

但显然Bruce低估了他。

“你他妈怎么在这里????”

“你的窗户没关。”Brandon从沙发上坐起来。这里显然被男人打扫过了,两个黑色垃圾袋放在门口,“我记得你家地址。就先开车过来了。”

“路上没人比我的速度快。”

“抱歉,我抄近路。”男人买了两瓶矿泉水,他拧开盖子放在桌子上,示意对方坐下来休息。

“滚他妈的,小子。”Bruce一把把人推到墙上,“你凭什么来干涉我的生活,只因为你救了我?”

“你这样容易…”

Bruce没听见后面的话。因为他昏过去了。

评论(1)
热度(3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占年 | Powered by LOFTER